欢迎进入gzj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网站!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位置: 首页>>项目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中提出的“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管理服务体系。发挥市场、社会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积极培育发展各类人才评价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逐步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人才评价职能。建立人才评价机构综合评估、动态调整机制。

        关于开展职业能力等级鉴定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现面向社会征询有实力的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学会、各大高校共同参与到本项目中来,积极培育发展各类人才评价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推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用人单位为主体、职业能力等级认定为主要方式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努力做好招生、培训、考试等工作。

        非准入类职业技能工种,一般称之为水平评价类职业技能,由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组织实施,该项目属于水平评价类项目,是非准入类职业技能项目,和国家准入类职业技能证书,在证书样本、作用、性质、等级等方面均有区别。请自行甄别。它是对职业技能从业者的一种职业认可, 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表明了获证人员在行业内的职业能力水平。证明获证人员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程度、在实践中的能力水平达到的级别。无论国外还是国内,职业能力获证人员已成为企事业争夺人才资源的热点,也能显示拥有者在专业或技能方面的经验与所受教育的坚实基础,它代表着知识与成就,受到同业者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它完全可以作为个人已经达到实践工作标准及要求的证明。

        职业能力证书作为各行业各职业对企业运营的国际化和岗位标准化有着根本性的帮助。职业能力证书在构建其证书体系时,特别按照国际化通用企业运营架构设置了培训、考核评价认证体系。

  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实施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

2、参与制定行业职业技能标准和试题库的组建;

3、组织实施行业职业能力考务管理和信息统计工作;

4、负责考评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5、开展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及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咨询服务;

6、组织和推动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7、组织实施人才评价项目的立项、考试、认证工作;

8、负责合作考试机构资质条件的制定和审查。

  适用范围: 

1、企业招聘人才;
2、企业定岗加薪;
3、企业技术人员数量的认定;
4、参与招投标项目的加分项;
5、求职人员展现职业水平能力的依据;
6、大中专院校学生解决就业加分项。